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水环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石爱红 发布时间:2020-11-06

2020年10月2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前为水环中心新“三定”方案落实打好思想和理论基础。

会议首先通过观看专题视频形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解决实际问题中不断提高“七种能力”要求,对于正处于转型升级发展阶段的水环中心来说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当前有效推动新“三定”方案落实、有力激励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更是具有十分重要的实践意义,水环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务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七种能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同时围绕提高“七种能力”,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效推动水环中心新“三定”工作落实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管理部门负责代表就充分发挥部门优势提质增效作交流发言,业务部门负责代表就着力练就过硬本领、破解干成事难题作交流发言,党支部书记代表就更好地处理继承与发展、个人与组织、工作与生活的关系作交流发言,工会委员代表就更好发挥工会委员、职工代表桥梁纽带作用作交流发言,团员青年代表就强化政治纪律建设、将个人发展融入水环中心发展大局作交流发言。

在以上交流发言基础上,水环中心主要负责人以“着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加快推进水环中心转型升级跨越式发展”为题,从准确把握当前地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明确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思路、着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等方面作主题发言,全面分析了当前地质工作的重大变化和中心转型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提出了中心下一步地质调查工作的总体思路,明确了今后的工作定位和发展目标,系统梳理了中心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科学谋划了今后的六项工作重点,同时勉励全体干部职工准确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各项技术优势,努力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水工环专业地质调查机构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中心党委书记围绕“正确认识组织和个人关系、为新‘三定’方案落实打好思想基础”作会议总结发言,从提升“七种能力”尤其是政治能力入手,在简要介绍中心新“三定”方案基础上,勉励全体干部职工正确看待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发展的迫切性和组织机构优化调整的必要性,客观认识自身优势和不足,切实加强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同时聚焦正确认识组织和个人关系,从组织的定义、组织和个人的关系、组织需要和个人意愿的关系等方面做了深入的论述,勉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正确处理好个人和组织、个人意愿和组织安排的关系,坚持把个人发展融入到组织中,融合到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发展实践中,融入到中心新“三定”方案落实中,努力在中心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发展的大局中,练就过硬本领,展现使命担当。

水环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支部委员、工会委员、分会委员、团委委员以及在家干部职工现场参加了会议,野外或出差的干部职工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