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物化探所召开党建工作分析研判会议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姚大为 发布时间:2020-11-06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职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党委召开了2020年党建工作分析研判会议。所党委委员、党建领导小组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逐一听取了所属18个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汇报。各党支部汇报总结了今年以来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成效成果,分析了当前党建工作的形势和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对所属18个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研判,党委成员对支部工作进行了品评。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物化探所党委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学习自觉,增强学习内生动力,及时跟进学习最新理论成果,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二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进党建和业务有机融合,充分利用党支部委员会和党支部大会研究和部署党建和业务工作,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三是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和谈心谈话等活动,认真开展“四态”调查,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经过全所党员干部的不懈努力,党支部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应该清醒的认识到,物化探所的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还不够周密,统筹安排和思考不够,计划执行不到位。二是“三会一课”制度执行还不够规范,“支委会”和“党课”次数不足,没有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等,全方位开展党建活动。三是组织生活会还不够规范,召开不够及时,批评和自我批评中问题查摆不够准确、剖析不够透彻,还不能完全达到预期效果。四是学习活动形式还较单一,多以会议传达文件精神和会议精神为主,研讨的不深不透,还不能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参与的积极性和热情。

会议要求,一是党支部要按照所党委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以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全面梳理问题,查漏补缺,确保不出廉政问题,顺利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党支部书记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创新组织活动方式方法,加大组织生活阵地建设,规范组织生活程序,丰富组织生活形式和内容,切实增强党员运用理论知识联系实际、推动工作的能力,强化党员的政治意识和党性观念,进一步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