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 铭记党史

青岛海洋所组织开展党史专题教育暨2020年第7次中心组扩大学习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董元浩 发布时间:2020-11-03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的英勇奋斗史是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坚定“四个自信”的最好教材。2020年10月29日,按照局党组的部署要求和所年度工作计划,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开展党史专题教育暨2020年第7次中心组扩大学习,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党史、知党史,感悟初心、砥砺奋进。

专题学习邀请了中共青岛市委党校孙增德副教授进行授课。孙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为题给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专题课。孙教授从山河破碎与百年逐梦、党的成立与“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之梦、党的探索与“国家富强、人民富裕”之梦、党的新征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等4个部分系统的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为民族的解放、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而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奋斗历程。

孙教授在授课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逐梦的英雄史告诉我们,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特别要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不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向前进;要正确认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特别要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要尊重人民主体地位,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特别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特别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特别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长期执政能力建设。

青岛海洋所相关负责人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领导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为了从中汲取力量,加强自身思想理论建设,同时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只有深入学习、了解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和伟大精神,才能更好地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为海洋地质调查研究事业发展和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所领导、副总,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委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80余人参加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