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天津地调中心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刘洁 发布时间:2020-10-27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党委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等内容,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中心组学习围绕四个专题展开。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二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科技成果和人才评价体制的重要论述;三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特别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重要论述;四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

中心组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等理论著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与人才评价、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抗击新冠疫情表彰、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等方面的重要讲话,紧密结合地质调查工作实际,从加强基础研究、推进科技创新、加强政治引领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研讨。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主题发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通过集体学习讨论,会议凝聚了五点共识。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地质调查工作的根本遵循,以“五问”“五不唯”为评价标准,深入推进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二是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做实华北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以实现成果转化来激发科技创新活力。三是精心谋划“十四五”地质调查工作,立足华北区域地质特色,以支撑服务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生态文明建设及自然资源管理为核心工作方向,组织实施华北地区基础地质、矿产地质、水工环及自然资源综合调查等工作,筹划推进实施各项地质调查工程。四是持续加强党的领导,突出政治引领,在地质工作中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五是推进新时代地质文化建设,营造传承精神干事业、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向上氛围,弘扬担当作为肯奉献、攻坚克难敢争先的创业精神,涵养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