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探矿工程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5次扩大学习会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程婧格 发布时间:2020-10-26

2020年10月2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5次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后,所党委及时为全所每名在职党员采购了学习材料。会前,中心组精心挑选学习篇目,安排发言人员,认真准备发言提纲,确保学习交流质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中央宣传部理论局《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第4期-全面准确认识当前形势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精神。

会议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专题《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等学习篇目开展了学习,并传达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5次扩大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发展,坚定不移提升所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

会上,中心组成员、部分党支部书记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从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科技创新、推进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各党支部就落实局党组《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工作方案》,组织学习交流研讨、讲专题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简要汇报。

在作会议总结时,所党委书记对各党支部前期落实《方案》、组织开展学习表示肯定,同时就所各支部和广大党员持续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提出要求:一是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同时,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等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着眼探矿工程所主要承担的4项任务和8项职责,加强业务学习。二是要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加强个人自学,坚持每天不少于20分钟、每周不少于100分钟的自学制度。要将学习与调研相结合,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三是要把出成果、出人才、出效益、出形象作为衡量检验学习效果的标准。

探矿工程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