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水环中心各党支部扎实开展专题联学活动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盖利亚 发布时间:2020-10-23

为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按照部局党组的部署安排,2020年9月下旬至10月上旬,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各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制度面对面》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扎实开展了专题联学活动。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各党支部将其作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关键举措,充分利用“三会一课”载体,扎实开展了党员广泛自学和支部重点研学、专题研讨促学,并以“将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学习认识”等为主题,开展了讲专题党课活动,分享了学习体会和认识,进行了思想交流和碰撞。通过专题学习,广大党员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感悟,增强了使命担当精神,点燃了干事创业热情,为水环中心高质量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顺利推进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发展提供了思想保障。

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各党支部坚持将其作为加强支部建设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号召支部党员广泛开展自学,积极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采取党员干部带头领学、支部集中研学、权威解读助学、支部交流促学等方式,聚焦深入贯彻落实《条例》规定要求、规范抓好支部组织选举工作,深入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实现了支部全面覆盖、党员人人知晓,为中心下一步学好用好组织选举这一“工作指南”、规范开展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围绕抓好《中国制度面对面》学习宣传工作,各党支部将其作为党员必备学习材料,充分利用有声书、微视频和公众号等媒体手段,精心部署、扎实开展了线上线下学习读书活动。有的支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千秋伟业铸巨制、喜看稻菽千重浪、家在青山绿水间等内容,开展了集中研读、重点解读和座谈研讨。有的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了《中国制度面对面》专题漫画视频。通过专题学习,广大党员职工在廓清思想迷雾、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了制度自信和实践自觉,凝聚了砥砺前行、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为提升水环中心治理效能、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