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油气调查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韩淼 发布时间:2020-10-22

2020年10月19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召开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思考保障能源资源安全的新思路、新举措。 

按照局党组工作部署,会议首先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研学中宣部文章《全面准确认识当前形势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班子成员结合中心工作现状,就当前形势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推进提出了具体措施和下步工作安排。

会议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立足“两个大局”、统揽“四个伟大”、推进“两个革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油气调查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首要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以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树立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切实做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第一、二卷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其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聚焦新时代党中央对地质调查工作的新要求,准确理解生态文明建设实践要求与能源安全保障之间的关系。二要坚持多措并举、统筹推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持续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活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要求持续抓好落实,突出发挥党支部示范带动作用。三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推进贯彻落实。紧扣年度工作目标,在深学细研中补短板强弱项,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推动重点工作落实上,全力以赴推动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如期完成。

重点发言同志从推动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学习体会,并就如何推进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建议。页岩气室、物探技术室和钻完井技术室负责同志围绕推进当前工作重点作学习交流发言。

油气调查中心党委班子成员、主任助理、纪委副书记、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