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水环中心党委部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盖利亚 发布时间:2020-10-19

2020年10月1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党委组织召开专题会,第一时间部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通过观看专题视频、重点研读研学等方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着眼当前形势任务,统揽国内外大局,深刻阐明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重要性和实现途径,就提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七种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广大中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会议同时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实际,深刻阐明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背景意义,深入分析了中心党员干部特别是中层干部的现状和存在问题,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在组织机构、形势任务、工作内容方面发生的重大变革,剖析预判了中心当前在继承与发展、单位与个人、个人与个人之间面临的主要矛盾,为广大党员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培训班重要讲话精神做出了示范打样、进行了思想动员。

会议最后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部署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广大党员职工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提高“七种能力”的核心要义,以“七种能力”为标尺,立足岗位实际,对标对表,反躬自省,务实笃行,积极在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发展的伟大实践中,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过硬本领展现新作为、不辱新使命,为奋力实现水环中心跨越式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二是各党支部、工会、团委要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针对性抓好党员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按照分组分类、包干到“户”的原则,组织所辖范围内的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学习讨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职工摆正位置,正确处理继承与发展、单位与个人、个人与个人关系,为中心下一步不折不扣、平稳落实新“三定”方案做好思想、舆论和组织准备。

水环中心党委书记,工会委员会成员、各分会委员、团委成员和人事教育处、党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