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真情互动谋振兴 暖心走访话需求

水环中心党委持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盖利亚 发布时间:2020-10-19

在第七个“扶贫日”到来之际,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今年以来,14亿中国人民不畏艰难、上下同心,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我们有信心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的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定点结对帮扶村——曲阳县齐村镇古家庄村,开展精准扶贫与“暖心走访”活动。

2020年10月16日,水环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带队,一行8人来到曲阳县开展帮扶对接。在曲阳县齐村镇政府会议室,水环中心帮扶工作队与曲阳县政府、县组织部、齐村镇扶贫办、古家庄村党支部等相关负责同志就古家庄村扶贫工作情况进行深入座谈。座谈中,曲阳县政府、县组织部、齐村镇扶贫办等负责同志对水环中心为古家庄村精准脱贫、产业发展所做的突出贡献和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和衷心感谢,对驻村工作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及无私的奉献精神表示赞扬和钦佩,并向水环中心赠送“授渔强民志,开泉润民心”锦旗。水环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对曲阳县顺利脱贫摘帽表示祝贺,向曲阳县政府以及有关部门对水环中心定点结对帮扶工作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水环中心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原则,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得全胜决不收兵”的重要指示,积极对接曲阳县古家庄村乡村振兴需求和迫切问题,立足中心专业技术优势,不遗余力做好脱贫摘帽“后半篇”文章。

随后,帮扶工作队责任人对照个人帮扶的贫困户,逐一入户走访慰问。每到一户,责任人耐心询问帮扶对象的身体、生活状况以及目前面临的困难、冬季取暖准备情况等,并详细讲解当前国家、地区关于“两不愁三保障”、医保报销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在村里广场上晒太阳的百岁老人王贵荣,得知帮扶责任人来探望她时,脸上洋溢着笑容,高兴地背起了百家姓、唱起了小曲儿。

结对帮扶工作,是水环中心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精准脱贫战略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水环中心党委立足水工环专业技术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体现。下一步,水环中心党委将全面梳理中心精准脱贫相关工作,总结经验,巩固成果,持续提升,为“十四五”更加精准支撑服务脱贫攻坚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