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武汉地调中心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陈虹 发布时间:2020-09-21

2020年9月18日,作为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的重要内容,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会议采用现场+视频的形式,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聆听了党课。

武汉地调中心党委书记以《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题,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体会,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关论述。分析研判了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式和环境,深刻剖析了中心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地质工作的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及巡视、内部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坚持底线思维的角度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与举措。党课思路清晰、内涵丰富、紧贴实际、措施具体。特别是注重用详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寓理于“时”,达到了“入脑、入心、入行”的目的。

党课强调,要把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当做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动整改工作落细落实。一要压实“两个责任”,做好局部署的各专项整治工作;二要落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钉好钉子,抓铁留痕;三要务实作风,深入基层,解决实际问题,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四要建实建强干部队伍,发挥党员干部引领作用;五要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党建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六要扎紧制度笼子,加大执纪力度,解决执纪问责宽松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