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油气调查中心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学习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石亚 发布时间:2020-09-18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党委书记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为主题,为全体干部职工讲专题党课。 

党课紧紧围绕主题,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际出发,通过大量的生动事例,深入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基本政治观,深刻指出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度剖析了油气调查中心作为“国家队”,首先应当是政治机关这一根本属性。并从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出发,明确提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三个方面的实践要求。

党课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理解中央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有关要求,把准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时,要高度重视油气调查中心在政治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大力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油气地质调查各项工作,始终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落实政治责任,将“讲政治”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时时事事彰显政治机关属性。

党课采用“现场+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油气调查中心在家的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会,野外人员通过welink直播进行了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