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表扬《中国区域地质志》《中国矿产地质志》优秀省级编纂组的决定

来源:中国地调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1-12

各局属单位、各部室:

自2008年以来,本着存史、资政、育人的目的,在自然资源部领导下,中国地质调查局先后启动了《中国区域地质志》《中国矿产地质志》(以下简称“两套志书”)编纂工作。十多年来,在李廷栋院士、陈毓川院士领衔的专家们精心指导下,全国各省、区、市和行业部门数百家单位六千多名地质工作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工匠精神,齐心协力、精益求精,全面总结我国区域地质特征、矿产勘查成果和成矿规律,成就了一部部精品志书,向全国人民奉献了卷帙浩繁的皇皇巨著。

志书编纂过程中,在各省级政府、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以及地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省级志书各参编单位精心组织,参编人员潜心修志,编纂工作即将圆满收官,涌现出一批表现突出的省级编纂组。经专家评选,中国地质调查局研究决定,授予黑龙江志书编纂组等11个省级编纂组“《中国区域地质志》优秀省级编纂组”荣誉称号,授予新疆志书编纂组等10个省级编纂组“《中国矿产地质志》优秀省级编纂组”荣誉称号。

希望各省级编纂组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圆满完成“两套志书”编纂后续工作。希望广大地质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以优秀省级编纂组为榜样,牢记地质报国初心使命,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加大矿产勘查力度,加强地质科技创新,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地质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两套志书”优秀省级编纂组名单

中国地质调查局

2023年1月11日

附件

“两套志书”优秀省级编纂组名单

《中国区域地质志》优秀省级编纂组(11 个):

黑龙江志书编纂组

山东志书编纂组

上海志书编纂组

湖北志书编纂组

青海志书编纂组

西藏志书编纂组

新疆志书编纂组

广东、香港、澳门志书编纂组

内蒙古志书编纂组

云南志书编纂组

贵州志书编纂组

《中国矿产地质志》优秀省级编纂组(10 个):

新疆志书编纂组

云南志书编纂组

内蒙古志书编纂组

安徽志书编纂组

浙江志书编纂组

河北志书编纂组

江西志书编纂组

湖南志书编纂组

江苏、上海志书编纂组

台湾志书编纂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