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表扬“地质云”优秀省级公益性节点的决定

来源:中国地质调查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1-12

各省(区、市)地调院(局、中心)、地质环境监测总站(院、中心),各局属单位、各部室:

近年来,中国地质调查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积极迎接数字化、智能化革命浪潮,2017年牵头建成国家地质数据共享服务平台——“地质云”。五年来,已向社会提供地质数据、地质图件、成果报告、标准规范、地学科普等近13万件地质信息产品。目前注册用户11万人,总访问量累计2200余万次。

与此同时,各省通力合作,建成“地质云”40余个省级、行业、教育服务节点,累计发布区域性地质信息服务产品3000余件,提供社会化服务利用20余万次,在“地质云”共建共享和引领地质行业数字化转型中做出了突出贡献。经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研究决定,对上云资源丰富、产品特色突出、服务成效显著的7个优秀省级公益性节点予以通报表扬,分别是:陕西省地质调查院建设的陕西节点,贵州省地质调查院建设的贵州节点,广东省地质调查院建设的广东节点,山西省地质勘查局建设的山西节点,安徽省自然资源信息中心、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等建设的安徽节点,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建设的宁夏节点,甘肃省地质调查院建设的甘肃节点。

希望评为优秀的节点单位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再接再厉,在推进地质工作现代化进程中继续走在前、作表率。希望各单位以优秀节点单位为榜样,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等重大部署,积极推进信息化与地质工作深度融合,以信息化赋能,在支撑服务国家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生态文明建设、自然资源管理、地质科技创新和地球知识科普等事业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地质调查局

2023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