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中国矿业大会 > 2019中国国际矿业大会 > 最新报道

锂,不能不理

—第十期“李四光地质科普讲坛”亮相国际矿业大会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张凡 发布时间:2019-10-25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主办的第十期“李四光地质科普讲坛”在2019年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地矿知识科普讲座会场举行,中国地质调查局矿产资源研究所研究员王登红作了题为“锂,不能不理”的主题讲座,大会参会人员和天津市大学生等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家每天都在使用锂电池,可是你知道锂是怎么被发现的?中国的锂矿在哪里?怎么寻找锂矿?”,“为什么有‘锂’打遍天下,无‘锂’寸步难行?”......王登红研究员在报告中一一娓娓道来,梳理锂的发现过程,总结锂矿资源分布,展望锂的未来应用。最后,他强调:“锂是‘21世纪’的能源金属,是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领头羊,我们不能置之不理!”同时他呼吁,开发高端矿业之希望寄托在青年人身上,希望在座的青年人能开发矿业、报效祖国。

王登红研究员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使大家对锂矿的前世今生、来龙去脉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引发了大家对锂矿开发应用战略意义的深刻思考,极大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位科技工作者和大学生投入到矿业报国伟大事业中的信心和决心!

  

讲坛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