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中国地质调查规划 > 局属单位动态

资源所启动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矿产资源所 作者:曹瑞欣 发布时间:2011-05-16

   日前,按照2011年全国国土资源厅局长会议精神和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要求,为做好中长期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科院资源所党委决定成立由所领导班子成员和职能处室负责人组成的领导小组及由院士和知名专家组成的指导小组。领导小组的主要职责是统筹协调所中长期发展规划(含专题规划)工作。解决规划编制过程中的发展方向、工作布局、重大项目等方面的问题。加强与部、局、院及国家有关部门的沟通和联系,确保规划与国家目标、部门职责相一致,与相关政策相统一。指导小组的主要职责是对规划中涉及科技发展方向、发展思路、科学工作布局进行咨询把关。
 
   据悉,地调局资源所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将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高举地质找矿新机制和“358”宏伟目标两面旗帜,实现地质找矿重大突破,提高地质找矿和地质科技创新能力,全面支撑国土资源事业发展和地质调查工作,更加有效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通过规划的编制,明确发展方向、任务目标、保障措施,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协调行动。规划编制要求,一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地学科研机构的目标,认真分析经济社会发展深刻变化为地质工作带来的机遇。二是坚持以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坚持以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为核心;坚持以创新体制机制为动力。三是体现科技创新推动地质事业发展、科技支撑地质找矿重大突破、提升科技国际竞争力的根本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