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中国地质调查规划 > 近日要闻

地调局推进装备和基地建设规划修编工作

——王学龙副局长出席装备和基地建设规划修编会并讲话

来源:地调局装备部 发布时间:2011-03-31

    3月30~3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装备和基地建设规划修编工作布置会在京召开。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学龙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装备部主任韩英哲主持会议。

    会上,王学龙副局长指出,近年来,地调局装备和基地建设成效显著,在提升业务能力、稳定队伍、吸引人才等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本次规划修编工作将全面系统总结建局以来装备和基地建设的成绩、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合理确定各单位装备和基地建设规划目标和建设任务,使规划既具有前瞻性又具有可操作性。为梳理总结建局以来装备和基地建设成就,在开展装备和基地建设规划修编的同时,地调局还将完成装备和基地建设成果汇编工作。

    王学龙副局长就装备规划修编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结合 “十二五”地质调查和科研任务,做好统筹和布局;二是要明确规划期内的各阶段的建设目标、重点和任务。要做实2010-2015年规划,明确2016-2020年方向和重点。

    王学龙副局长就基地建设规划修编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坚决抵制“基地规划”和“项目建设”两张皮现象,充分体现规划的严肃性和可操作性;二是加强在建项目管理,按照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程序和部局有关规定,组织实施项目建设,并及时清理未竣工决算项目。

    局机关及局属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