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联播+丨一张蓝图绘到底!习近平强调了这些大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11-16

 

联播+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 

“5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沿江省市推进生态环境整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

11月14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省南京市主持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在座谈会上,总书记充分肯定了5年来长江经济带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发生的转折性变化和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同时为长江经济带勾勒下一步发展新路径,要求“使长江经济带成为我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战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主动脉、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力军”。

央视网《联播+》特梳理总书记重要讲话,与您一同学习。

 

@各级党委和政府领导同志特别是党政一把手 

● 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切实把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 要围绕当前制约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开展深入研究,摸清真实情况,找准问题症结,提出应对之策。

@中央企业、社会组织 

● 要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的投入,形成全社会共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良好氛围。

● 要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确保一江清水绵延后世、惠泽人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