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首批地质填图科学家遴选结果的通知

中地调函〔2019〕164 号

来源:中国地调局基础部 发布时间:2019-11-06
各省(区、市)地质调查院(局、中心),中央管理的有关地勘单位,有关院校,各直属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深化区域地质调查改革的指导意见》(中地调发〔2018〕138号)精神,深化区域地质调查工作改革,秉承“只有科学家才能负责填图、填图质量由科学家终身信誉保障”的宗旨,构建地质填图科学家负责制,中国地质调查局开展了首批地质填图科学家遴选。现对遴选结果予以公布。

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填图科学家管理办法(试行)》(中地调函〔2019〕102号),坚持“五问”、“五不唯”的标准,按照个人申报、单位审核、全国区域地质调查专家委员会评选、中国地质调查局审定的程序,遴选出首批首席地质填图科学家21人,图幅地质填图科学家171人。

本次入选的首席地质填图科学家,在国内地学界具有较大影响力,在推进区调改革中做出了重要贡献,具有扎实的地质理论基础和突出的科研能力,在解决制约资源环境的重大基础地质问题或地球系统科学问题中取得重大成果,在推进填图人才队伍和团队建设方面成效突出。入选的图幅地质填图科学家,在区域地质调查或基础地质研究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在解决资源环境相关的重大基础地质问题方面取得重要成效。

望入选者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当好区域地质调查改革的排头兵,引领全国区域地质调查转型升级。所在单位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填图科学家管理办法(试行)》(中地调函〔2019〕102号)规定,落实承担区调项目地质填图科学家的绩效激励,确保执行到位、不打折扣。各直属单位招标或委托的地质填图业务原则上应由地质填图科学家牵头。全国区域地质调查工作者要向入选者学习,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牢固树立调查过程就是研究过程的理念,勇于创新、勇于超越,为建设世界一流的新型地质调查机构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1.首批首席地质填图科学家名单

       2.首批图幅地质填图科学家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