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海洋六号

发布时间:2012-06-05

海洋六号

    “海洋六号”船是由我国自主设计、自行建造的第一艘具有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水平的天然气水合物综合调查船,也是目前世界上第一艘配置较完善的综合地质地球 物理调查船。首次集地震、地质调查等多项调查功能为一体,采用电力推进系统、动力定位、全回转舵桨等国际先进技术与设备,并配置有4000米级深海水下机 器人“海狮号”、深水浅地层剖面系统、长排列大容量震源高分辨率地震采集系统等多种先进调查设备,集成度和自动化程度高,通用性好,能满足多学科、手段综 合调查要求。

    2009年10月18日入列海洋调查船队,“海洋六号”船共执行了一系列的调查设备验收任务和海上生产任务,实践证明,海洋六号船的整体性能良好。具体表 现在:优越的操纵性、良好的安全性、良好的经济性与适居性。“海洋六号”船将以海底天然气水合物资源调查为主,兼顾其他海洋地质、海洋矿产资源调查工作, 有力推进我国海洋地质事业的发展。2011年首航太平洋进行大洋科学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