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回眸十一五,展望十二五 > 展望“十二五”

“十二五”全国地质调查工作新部署——部署思路

发布时间:2010-11-09

   全面贯彻落实“公益先行,基金衔接,商业跟进,整装勘查,快速突破”的地质找矿新机制,坚持中央、地方政府及企业相互联动,公益性地质工作、地质勘查基金与商业性矿产勘查工作有机衔接,地质找矿与矿产开发紧密结合,地质找矿与矿业权管理及地勘单位改革发展协调配合。 

    围绕“三年有重大进展,五年有重大突破,八年重塑矿产勘查开发格局”总体目标,按照“找新区、挖老点、走出去、依靠科技和人才”的总体要求,陆海协调、油气与非油气统筹、当前与长远结合,合理部署地质调查工作,全面推进全国地质找矿行动计划的实施。 

    围绕国家需求、地质找矿突破需要解决重大地质问题,以及国土资源管理的需要,统筹考虑中央出资开展的各类地质调查工作,加强基础地质工作和区域矿产资源调查评价工作。系统开展重点成矿区带、重要经济区、重大工程建设区、重大地质问题区和海岸带的基础地质调查、矿产资源调查评价和地质环境调查评价工作。

(摘自《“十二五”全国地质调查工作新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