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地质调查支撑服务扶贫攻坚 > 部有关部署

《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意见》起草背景

来源:自然资源部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7-12-06

今年6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太原主持召开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座谈会,就深入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指出:深度贫困地区是脱贫攻坚的坚中之坚,要求加大政策倾斜力度,集中力量攻关,万众一心克难,确保深度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国土资源部党组高度重视,在随后的第25次部党组会议上及时传达学习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对国土资源如何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翻箱倒柜、倾囊相助、挖地三尺,打破条条框框,制定出台国土资源支持脱贫攻坚政策意见,切实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政策意见》的制定当中,我们特别注重听取各方意见,尤其是基层的意见,邀请了西藏、四省藏区、南疆四地州和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甘肃临夏州以及所在省(区)有关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对接了深度贫困地区的发展需求,进一步提高了政策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