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宁夏日报: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阿拉伯国家地学合作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高菲 发布时间:2017-09-11

9月9日,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地学合作推进交流会在银川召开,交流会上,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阿拉伯国家地学合作研究中心揭牌成立。该中心的成立,对推进中阿开展地学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具有现实意义。来自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治区政府、自治区有关厅局的相关负责人,国内地学领域专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地学同行代表150人参会。

本次会议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和宁夏地质局共同举办,以“传承友谊、深化合作、共同发展”为主题,为中阿地质学家搭建了地学合作的交流和共享成果平台。会上,相关专家作了主题演讲。与会者听取了中国-阿拉伯国家地质调查合作进展与展望等报告,探讨了相关议题。

据悉,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阿拉伯国家地学合作研究中心将制定地学和矿业领域合作的顶层规划设计及大科学计划,开展中阿之间人才交流与培养,深化中阿之间的地球科学联合研究,服务中阿区域经济绿色发展,打造国际一流的合作研究中心、学术交流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合作调查中心、人才交流与培养中心和信息共建共享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