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专栏 > 单位动态

地科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

来源:地调局地科院 发布时间:2021-06-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2021 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中国地质调查局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中地调办发〔2021〕15号)等文件要求,6月28日上午,地科院开展了院分管安全的领导面向全体干部职工讲一堂“安全生产公开课”活动。

公开课上,院领导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以职工安全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是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要强化意识,凝聚共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二要用创新的思想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措施,要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要以敢担当的精神提升院的安全生产保障水平,要下大决心、集中精力、狠下功夫切实提高院的管理服务水平。四要以压担子的方式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结合“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等活动,从全国各地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的警示教育中,要做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同时坚持全方位自查自纠,加强安全生产检查,针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