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专栏 > 单位动态

资源所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活动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发布时间:2021-06-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6月22日,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主要负责人为全所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生产公开课”。

公开课中,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目前资源所地质科研任务就如何认清安全生产新形势,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增强安全生产意识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深入讲解,并要求全所职工要充分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强化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强化抓好安全防范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守住“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在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的基础上,聚焦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和重点节令时期,逐一排查整改,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

公开课提出,明确责任、落实责任,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途径。要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坚持党政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必须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班子其他成员负责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各部门负责人是该部门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项目负责人是该项目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

公开课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全面提升安全风险防范能力,提高学习意识、安全意识、细节意识和监督意识。从点点滴滴的细节入手,严抓细管,从小事做起,用心责任担当。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