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专栏 > 单位动态

沈阳地调中心切实开展安全风险排查防范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24

为促进和保障职工生命健康安全、中心事业发展安全,确保庆祝建党百年良好安全稳定氛围,按照部、局关于加强近期安全防范工作相关要求,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从6月中旬起,沈阳地调中心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保密管理、综治维稳和信息网络安全大排查及联合大检查。

6月23日上午,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分管后勤、基建工作中心领导及安全处人员参加,对中心职工食堂安全、基建项目施工安全进行了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突击检查。

在对职工食堂的检查中,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燃气使用安全和食品卫生安全。对燃气泄漏报警装置有效使用状态、燃气灶具开关使用状况、燃气管线连接是否紧密等日常管理情况进行检查,确保燃气使用安全。在基建项目施工现场检查中,检查组全面检查了工地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施工现场安全情况,对确保工程质量安全、施工人员安全,特别是近期安全稳定工作做了重点强调。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施工人员思想状况、工资待遇保障和防疫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提出要求,确保安全生产、人员稳定等方面不发生问题。

23日下午,中心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大排查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强调了要高度重视的“十大安全风险隐患”,对近期汛期防灾、野外施工、危化品管理、野外行车、食堂燃气、值班应急等八个方面的重要工作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坚决保障庆祝建党百年期间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