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专栏 > 一线动态

资源所赴湖南省南部地区进行野外安全综合检查及慰问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发布时间:2019-07-05

2019年6月29日至3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矿产资源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带队,安全生产处、党办、工会多部门联动,赴湖南省郴州市对“华南8000米科学钻探选址预研究”、“全国矿产资源国情调查与综合评价”与“芙蓉锡矿床构造体系与深部矿赋存规律”野外项目组,进行了野外安全检查、安全生产教育及慰问。 

检查组在听取野外项目组关于野外工作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后,围绕第18个安全生产月“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对项目组野外工作车辆、野外劳动保护装备、工作区生产安全、驻地防火防盗、用水用电、饮食卫生、应急医疗等方面逐项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就项目组野外日常工作、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各类安全检查、自然灾害与地质灾害的防范与应急预案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工作所做的重要指示和国务院、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安全生产会议及文件精神,并就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随后,组织野外项目组全体成员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生命红线---狠抓风险防控责任落实》,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剖析典型事故与灾害案例,扩大警示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做到“一地出事故,全局受警示”。最后,检查组着重强调要继续坚持做好野外地调科研安全管理,狠抓重点时段和关键环节生产安全,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治理能力,努力化解内部矛盾,力争实现“各类事故、各类损失控制为零”的目标。

检查工作中,检查组还代表所党委和所领导对野外项目组进行了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