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专栏 > 一线动态

成都综合利用所举行2019年度紧急喷淋-洗眼器装置应急演练培训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发布时间:2019-07-02

为加强安全工作,提高实验室职工在危险环境下的安全防范和应急自救能力,2019年7月2日上午11点,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安全生产处组织进行了紧急喷淋-洗眼器装置专项应急演练培训。测试中心实验室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首先,测试中心兼职安全员雷勇从三个方面给参加培训的职工进行讲解。一、明确紧急喷淋-洗眼器装置的位置。同学们根据箭头指向以及紧急喷淋洗眼器装置的标识,可以找到对应的位置;二、清楚什么时间使用紧急喷淋洗眼装置是化学实验室常用的防护器具,当眼睛受到化学危险品伤害时,可先用紧急洗眼器对眼睛进行紧急冲洗,严重时尽快去医院治疗;当大量化学品溅洒到身上时,可先用紧急喷淋器进行全身喷淋,必要时尽快到医院治疗。三、学会如何使用,兼职安全员雷勇在现场向同事们讲述了该装置的使用方法,采用手拉阀门进行喷淋,手推进行洗眼,并亲自进行了操作演练。同时,雷勇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室内的洗眼器的使用方法,并要求定期检查,保证洗眼器的功能完好。

接着,在场职工按照秩序,积极踊跃地参与到演练中,在场职工在实际操作了一次紧急喷淋洗眼器装置。本次紧急喷淋洗眼器装置培训在实验室安全生产管理处的组织下有序进行,增强了实验室职工对该装置的使用方法的了解,提高了职工在紧急危险情况下自救等方面的能力,为创建平安科研所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