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专栏 > 一线动态

勘探技术所组织开展系列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来源:地调局勘探技术所 作者:蒋焕 发布时间:2019-07-01

6月28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研究所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消防应急演练、灭火器实操演练。勘探技术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并担任消防应急演练总指挥,全程指挥、协调应急演练有效开展。

活动邀请廊坊市文明办支援者消防总队教官副主任范广威对全所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范教官通俗易懂、幽默风趣地讲解了专业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典型的火灾案例,进一步提高了勘探技术所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学习了消防知识,形成了人人重视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消防安全培训结束后,勘探技术所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按照预先制定的演练方案、应急小组分工和疏散路线,模拟失火、断电、烟雾环境,组织人员有序疏散至指定集合地点。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有效检验了应急响应人员对应急预案、执行程序的熟练程度和应急疏散技能;提高了应急响应人员的自救逃生能力;有效评估应急准备状态和应急能力,明确相关人员的应急职责,加强应急过程中的配合默契度,发现并完善应急预案的缺陷和不足。

消防应急演练结束后,大家前往东小二楼门口进行了2019年第二期灭火器实操演练。通过实操演练,大家对灭火器的操作要点有了深刻体会,灭火技能得到训练,实用性强。

范广威教官全程参与了消防应急演练和灭火器实操演练,并对整个活动过程进行了专业的示范和指导。大家对范教官的专业讲解和指导给出了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