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专栏 > 一线动态

资源所组织举办安全生产公开课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发布时间:2019-06-28

根据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矿产资源研究所于2019年6月28日开办了以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的安全生产公开课。

安全生产公开课上,资源所相关负责人向全体职工宣传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以及部、局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目的是为精准指导单位管控风险、排除隐患,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水平,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公开课指出,为提高职工处理应急情况的技能和意识,危化品培训与急救员培训需常态化开展,定期复训强化。当前正值外业工作黄金时间,同时又是防汛、防火的关键时期,继5月份组织开展的野外出队前安全生产教育培后,公开课再次向全体职工宣传了安全生产管理要求,要求各野外项目组务必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与出队前审批,按照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 和 “三个必须” 的要求,有效防范和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生命和财产安全。随后,干部职工们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生命红线---狠抓风险防控责任落实》,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剖析典型事故与灾害案例,扩大警示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做到 “一地出事故,全局受警示” 。

资源所相关负责人指出,全所干部职工要坚持 “超前防范,消除隐患,安全第一,未雨绸缪,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的方针,形成安全生产工作 “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 的工作体系;同时注意学习和把握新的形势与新的政策要求,务必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真正实现 “科技兴所、人才强所、依法治所”,全面完成 “两重” 工作,努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为资源所的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