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专栏 > 一线动态

水环中心走进野外项目组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27

2019年6月10日至6月2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相关负责人带领安全生产管理处、汽车队人员,联合地质调查安全生产保障与技术支撑项目组,深入野外项目组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沿途在信号相对薄弱地区开展安全保障系统及终端野外综合测试。

一、开展野外专项安全检查

沿途走访了太行山北段综合地质调查项目和三江平原水文地质调查项目驻地和野外作业现场。重点检查了野外安全生产责任是否明确,野外安全教育、安全会议和安全检查落实情况,野外应急措施制定和落实情况,野外重点部位专人管理情况,野外车辆安全行车与检查记录情况,野外安全检查在系统中填报情况,安全月期间在野外开展活动的情况,并与项目组共同排查暑期、汛期安全隐患。

二、开展“特色安全宣传培训教育”活动

开展了“深入基层谈心对话”和“送培训下基层”活动,带领项目组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部、局、中心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项目负责人表示,野外作业中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作为指导思想,强化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和反违章管理,树立全员参与意识,把保障安全放到至高无上地位,通过多样培训,提高成员的安全防范技能和意识,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开展安全保障系统及终端野外综合测试

携带了北斗三代一体机、北斗车载终端、天通终端、天通伴侣等设备,沿途在张北山地、内蒙古边境、东北高纬度林区等多样地理环境下,测试了安全保障系统、手机APP、北斗终端和天通终端等功能完整性和稳定性,重点测试了北斗报平安回执、手机APP野外签到、北斗报位、天通终端通话及数据传输等功能。在与项目组座谈中,测试组解答了项目成员就北斗终端应用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本次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再次提醒野外项目组,安全无小事,事事需细心,每个人都要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将安全放在首要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