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专栏 > 一线动态

天津地调中心境外院赞比亚中非铜钴项目组在野外驻地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26

2019年6月是国家第18个安全生产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境外院赞比亚中非铜钴项目组以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突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在野外驻地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隐患或重大风险的排查及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等活动,提升全体成员的安全素质和防范能力,推进各项野外工作的顺利实施。

赞比亚中非铜钴项目组在野外工作开展前成立了安全生产小组,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安全生产标准规范学习、普及安全知识及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等为重点内容,制定了如下工作措施:1.认真组织项目组成员学习安全生产标准规范,使项目组成员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意识,努力营造出一种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2.召集项目组成员系统学习“安全生产”的一系列政策法规和安全专业知识,特别是重点切合地质从业人员工作实际的野外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全体成员的安全意识。3.加大安全检查的力度,统筹谋划安全生产工作与业务工作。项目组及时对野外租用的工作车辆进行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制定了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制,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4.随时随地对雇佣的赞方司机进行安全知识培训,杜绝疲劳驾驶,严格禁止酒后驾驶等危险行为,一经发现即刻解除双方的雇佣合同,坚决从源头上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5.及时与合作的赞方地质技术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沟通,掌握所需开展工作地区的安全性高低或民风民俗情况,不人为制造或引起一些不必要的冲突。

通过推动上述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致力于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要安全、人人会安全”的安全文化气氛,安全生产的理念已经在项目组成员心中“落地生根”。我们必须时刻注意加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并做到举一反三,严防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同时,积极营造“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保护别人不被伤害”的“四不伤害”良好氛围,真正从一点一滴做起,“于细微处见文章”,切实做到严格安全管理,提升安全素质,营造安全发展氛围,确保项目成员平安工作,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