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专栏 > 一线动态

郑州综合利用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宣讲活动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牛辉辉 发布时间:2019-06-20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活动月”,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根据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安排,6月1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宣讲活动。公开课由郑州综合利用所郭珍旭主讲,各部门安全员、各项目安全员、野外项目组成员、劳务人员及学生20余人参加听讲。 

此次安全生产公开课主要围绕两方面内容进行了宣讲。一是党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决策部署。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十句话”,李克强总理对2019年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二是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制度宣贯。着重围绕国家、部局、研究所等层面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及制度进行了宣贯,并详细对2019年研究所新制定、修订的三个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进行了讲解。同时,还对安全生产月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活动不能走形式,不能简单为了完成任务而办活动,要通过活动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是落实部局安全生产月有关精神的重要举措。此次课程使大家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普及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制度,为郑州综合利用所的科研工作安全发展起到保驾护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