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专栏 > 一线动态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提升全局安全意识

——水环中心举办安全生产培训班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郑宝锋 发布时间:2019-06-17

正值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作为地质调查安全生产技术支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安委办〔2019〕10号)部署,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全力支撑配合局“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的开展,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6月10-12日,水环中心在天津举办安全生产培训班,中国地质调查局人教部综合处、29家直属单位的安全管理人员、以及新疆、青海、西藏野外工作站人员等共计40余人参会。

本次培训会安排了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传达局“安全生产月”工作安排和要求,强调局属各单位要从多方面、多角度、多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讲、培训等活动,野外工作站要开展野外安全检查、送培训到项目组,不断强化全体职工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二是学习《陆域油气钻井井控安全管理暂行规定》和《陆域油气地质调查井井控技术要求(试行)》两个文件,逐条进行了细致讲解。三是对“天通一号”卫星移动通信系统及终端功能做了介绍,详细讲解了卫星通信系统行业应用现状、“天通一号”卫星移动通信系统组成、技术指标、基本业务以及卫星移动终端的各类产品。四是介绍“地质云”安全生产管理保障系统总体使用情况和系统、APP、北斗终端操作,重点介绍了新增功能。五是介绍了地质调查安全生产保障与技术支撑二级项目2019-2021年工作计划,从项目概况、目标任务与工作部署、预期成果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该项目的基本情况。

通过本次培训会,与会人员,特别是新履职安全管理人员对全局安全生产工作任务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深入的理解,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更有信心。水环中心也将一如既往做好地质调查安全生产保障与技术支撑,为全面推进新时代地质调查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