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专栏 > 一线动态

勘探技术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培训会

来源:地调局勘探技术所 作者:蒋焕 发布时间:2019-06-14

为进一步强化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6月1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研究所在该所二楼大会议室举办了安全生产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勘探技术所于飞同志主讲。

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于飞带领职工深入学习《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国务院令第708号)。本次讲座分析了6个因盲目施救、处置不当而导致安全事故扩大的典型案例,普及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的法律位阶和适用范围和生产安全事故的四个等级,使现场职工掌握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工作体制、应急准备和应急救援等知识。

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观看了《生命红线-狠抓风险防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教育警示宣传片。

通过本次讲座和观看安全生产教育警示宣传片,血淋淋的事故案例和惨痛教训加深了职工对安全和责任的认识,深化了对“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的理解,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