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2018年安全生产宣传月 > 活动汇总

西安地调中心与乌鲁木齐野外工作站哈密点联合进行车辆故障救援应急演练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刘倩 发布时间:2018-08-10

为进一步完善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措施,规范响应程序和救援方法,并确保项目组遇突发事件发生时,野外工作点能迅速响应,使事件损失降到最低,2018年8月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与乌鲁木齐野外工作站哈密工作点在哈密地区联合进行2018年车辆故障救援应急演练。

演练采用哈密工作点与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在疆项目组联合实施全面实战演练,演练模拟西安地调中心项目组进行野外地质采样工作时车辆故障情况下,项目负责人用卫星电话报警。哈密工作点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救援人员携带相关配件前往现场救援开展紧急救援,成功地将作业人员和车辆安全护送回项目组驻地。

演练由新疆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主要负责人任总指挥,乌鲁木齐野外工作站、喀什野外工作点、阿勒泰野外工作点以及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安全处有关人员观摩并对演练过程进行评估。

观摩团认为哈密工作点应急准备充分,应急预案制定的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达到了锻炼应急指挥机构和应急救援队伍,提高应急指挥和事故处置能力和教育野外项目组作业人员增强危机意识,掌握现场处置措施。要求哈密工作点总结此次演练的不足,进一步完善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措施,规范响应程序和救援方法,提高野外救援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