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局其他活动 > 2018年安全生产宣传月 > 活动汇总

勘探技术所开展系列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地调局勘探技术所 作者:蒋焕 发布时间:2018-07-04

根据勘探技术所安全生产月工作安排,7月2日至3日,地调局勘探技术所先后对天津潘庄凸起构造区地热勘查(京津石地热勘查)野外施工现场、所大院、龙河中试基地进行系列安全生产大检查。此次系列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由副所长带队,安全生产管理处牵头组织。

根据当前野外施工进度,目前正常施工的野外现场只有天津潘庄凸起构造区地热勘查(京津石地热勘查)项目,其余野外现场正在补孔或刚起步。7月2日上午,检查组重点对天津潘庄凸起构造区地热勘查(京津石地热勘查)野外施工现场的井场、生活区、安全设施设备、安全警示标志、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现场管理制度、应急预案、特种作业人员证书、安全生产工作记录等内容进行了检查。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与现场施工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讨论安全生产工作,为进一步改进安全生产工作,集思广益,献计献策。会上,检查组重申了安全月主题—“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强调要以人为本,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对待安全生产工作,决不能“说起来重要,干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检查组还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做好安全工作记录,要确保安全设施设备处于正常状态,操作人员要熟练使用。项目负责人表示,必须重视安全工作。

7月2日下午,检查组重点对所大院、配电室、食堂气房、财务档案室、办公室档案室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用电安全、作业安全进行了检查。7月3日下午,检查组重点对龙河基地车间、危化品间、食堂、宿舍等重点区域的消防安全、用电安全、作业安全、安全设施、危化品安全等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都已登记在册,并向责任部门和项目组下发了隐患整改通知,目前正在整改中。通过系列安全生产检查活动,及时发现了一些安全隐患和问题并下发隐患整改通知单,及时落实整改工作,在很大程度上预防了安全事故的发生。另一方面也及时督促相关部门和野外施工现场重视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

东丽湖工地安全检查

龙河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