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地调局检查组赴重庆对工艺所进行项目质量检查

来源:中国地调局工艺所 作者:郭启锋 发布时间:2013-11-21
     2013年11月16-17日地调局质量检查组对探矿工艺所承担的“奉节县城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地质调查项目开展了质量检查。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开展2013年地质调查项目质量及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中地调函〔2013〕330号)要求,局质量检查组由局水环部部领导、地方政府领导和地质灾害专家组成。

    “奉节县城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项目是由地调局统一部署的10个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示范项目之一,项目总体目标是:以奉节县城区域地质灾害调查为基础,开展以滑坡、高陡边坡以及泥石流地质灾害风险控制为主要内容的城市地质灾害风险评价与管理示范研究,建立重要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网络,示范建立奉节县城地质灾害风险管理系统,为山区城市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与风险管理积累经验。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汇报,对相关资料进行了抽查,进行了实地检查,充分肯定项目工作对地方政府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供的技术支撑,检查组认为项目执行情况较好,基本完成了2013年项目实际工作量,项目完成质量良好,单位质量体系健全并运行情况良好。同时也发现了项目监测仪器布设依据、安装不规范以及原始纪录收集不及时等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对项目组专业监测工作与地方经济建设的结合,进一步加强监测设施的保护、扩大监测范围、及时进行数据分析更好的为地方政府服务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