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野外工作站是新时期的生命驿站

来源:中国地调局 作者:任伟 发布时间:2013-08-05
8月3日,2013年质量万里行检查组一行考察了位于青海省格尔木市的中国地质调查局格尔木野外工作站,听取了野外工作站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

    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发表示,野外工作站不仅是地质工作的保证,更是新时期的生命驿站。李金发指出,今后要加大投入,研究保障机制,加强野外工作站装备保障。

    局机关有关部室负责人、青海省国土资源厅、青海省地勘局、青海省地调局、西安中心、青海省第五地质矿产勘察院、柴达木综合地质矿产勘查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据了解,青海省共有西宁、格尔木、玉树3个野外工作站,其中西宁野外工作站为总站,后二者为分站。正是由于他们的存在,奋斗在青海省区内的地质调查工作者生命和财产安全才得以最大限度地保证,青藏高原及高寒艰险地区地质调查项目工作的顺利进行才有了真正的保障。在玉树抗震救灾、搜救陕西地矿局可可西里失踪人员、搜救北京地矿局沱沱河遇难人员过程中,工作站紧急启动了应急救援预案,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全过程、全方位地组织并实施了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