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50个地球日 > 局直属单位活动

沈阳地调中心开展“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杨帆 李斌 发布时间:2019-05-06

2019年4月22日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为响应自然资源部“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倡议,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基础室依托“辽东-吉中地区区域地质调查”及“松辽盆地西缘扎赉特-巴林左旗区域地质调查”两个二级项目,在吉林省公主岭地区开展了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活动。

上午9:30-11:00,相关人员在公主岭路和迎宾大街举行了“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单发放活动,呼吁普通大众“同一个地球,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对发放人讲述了保护地球的重要意义及保护方法,共计发放传单600余份。下午来到吉林省公主岭二十家子学校,进行“地质科普走进中小学校园”活动,让乡镇中小学生了解地质工作。唐振以“走进地质调查”为题目,进行科普讲座,用通俗的语言及图片,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地质、地质与我们的生活存在的联系以及地质调查的简单工作方法;葛锦涛以“地球的 “照相机”——人造卫星”为题目,形象的讲解了遥感以及航空卫片在地质工作及生活的应用;李斌以“恐龙时代的确定”为题目,以恐龙为切入点,向同学们生动地介绍了恐龙从死亡到深埋,从成岩作用到出露地表,从样品采集到锆石U-Pb法测年,环环入扣,引人入胜。会后,同学们纷纷提问,唐振、葛锦涛、李斌、陈井胜、刘淼、杨帆分别给学生们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对地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会后几位同志分别留下了E-mail以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