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50个地球日 > 局直属单位活动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开展世界地球日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刘采 发布时间:2019-05-05

2019年4月22日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围绕“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的主题,开展了系列科普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4月22日,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在紫竹院公园东门开展科普宣传活动,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地球知识。周道卿、刘英会、郭小方3位教授带领讲解团队,向公众介绍了航空物探遥感的基本知识和在矿产资源、油气资源、地质灾害调查等领域中的应用成果,深受参观群众欢迎。

4月26日下午,航空物探遥感中心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展室,展出了飞机模型、航空物探遥感仪器模型,制作了“天眼看矿山”、“我国神圣不可分割的领土——美丽的三沙市”、“地面沉降卫星遥感调查”等10余块科普展板,并有专人讲解,向公众普及了航空物探遥感领域的方法原理和应用成果。在活动过程中,社会公众参与热情高涨,特别是小朋友们在看到模型并了解了它们的原理应用以后,都兴奋地拍手点赞。

地球日当天,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周坚鑫还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作了“南海生态岛礁建设与可燃冰开采”的科普讲座,向大学生们传递了“海洋强国”的信念。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通过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系列科普活动,向受众人群宣传了珍惜自然资源的意识,普及了地球科学知识,取得良好效果。地球是生命的摇篮,只有牢固树立“我们只有一个地球”的理念,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才能让我们的地球家园更加和谐宜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