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50个地球日 > 局直属单位活动

传播地学知识 助推绿色发展

发展研究中心开展“地质资料进社区”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赵琳 发布时间:2019-04-3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奉献意识,推进志愿服务社会化、常态化,在第50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全国地质资料馆)、中国地质学会地质资料研究分会主办的地质资料进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于4月22日在紫竹院公园举行。

发展研究中心(全国地质资料馆)充分发挥部门和行业优势,以地质资料为载体,以社区为对象,以志愿服务为平台,通过向社区大众免费义务地发放地质科普卡片及宣传册、进行现场讲解等方式,传播地球科学知识,宣传保护生态环境意义,让社区大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新理念。“地质资料进社区”是地质工作者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的集中体现,是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新时代雷锋精神具体内涵的生动诠释,展现了中央国家机关公益性事业单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本次活动还举行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宣誓仪式,发展研究中心全体志愿者在现场进行宣誓。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志现场进行讲解与互动,吸引了众多群众踊跃参与。活动还向大众赠送了地质资料服务指南和岩溶地质遗迹、矿物之美、宝石玉石、珍贵地质资料系列科普卡片,宣传了全国地质资料馆的科学研究和科普成果。

据悉,本次“地质资料进社区”活动是发展研究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之一,围绕“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营造友善奉献、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主旨,中心还相继开展地质资料进校园、进企业、进乡镇、进边疆等一系列活动,实现全方位的地质资料公益服务社会化,进一步提升学雷锋志愿服务的质量和效果,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