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50个地球日 > 局直属单位活动

实物地质资料中心科普团队走进中国地质博物馆

来源: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 作者:王增祥 发布时间:2019-04-30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为响应自然资源部关于开展第50个世界地球日活动的通知,42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科普团队携松科二井系列科普产品走进中国地质博物馆,向社会公众提供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普服务。此次活动也是实物中心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展出的松科二井系列科普产品,包括“松科二井岩心认知之旅”VR体验产品、松科二井系列典型岩心、松科二井宣传手册、松科二井科普展板,以虚实结合的方式,成功地将深奥的地学知识翻译成通俗易懂、充满趣味性的科普语言,积极向公众尤其是少年儿童传递“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的理念。

在活动中,实物中心科普团队认真践行习总书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扎实、专业、认真的态度向社会公众提供了优质的科普服务,获得了广泛的赞誉,圆满地完成了世界地球日科普活动的任务。

 

观众观看松科二井岩心实物

少年儿童体验VR

少年儿童体验VR2

少年儿童体验VR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