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50个地球日 > 局直属单位活动

广州海洋局开展“深海探宝-大洋矿产资源科学考察”科普大讲堂

来源:地调局广州海洋局 作者:张旭东 杨永 发布时间:2019-04-29

珍贵新奇的样品、丰富多彩的展厅、生动有趣的讲座…… 4月22日,在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南岗科研基地,以“深海探宝-大洋矿产资源科学考察”为题的第50个世界地球日科普大讲堂拉开帷幕,来自广州市第八十六中学和广州外国语学校杨帆班近100名中学生,通过科普讲座、专题展览、互动交流等深入了解我国大洋矿产资源科学考察工作,树立“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理念,提高保护海洋环境的意识。

科普讲堂上,“海洋六号”船深海大洋科考首席科学家杨永向学生介绍广州海洋局30多年大洋科考成果,从大洋的演化、海底蕴藏哪些“宝藏”、如何找到这些“宝藏”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深海探宝”的光辉历程,激励学生们积极投入深海科考事业,为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做出积极贡献。

在广州海洋局成果展厅,技术人员向在场学生详细介绍科考船调查装备、技术手段及海上科考生活体验,丰富多彩的影像资料、琳琅满目的深海样品、惟妙惟肖的科考船模型,还有现场布设的深海矿产资源科考专题展板,现场技术人员答疑解惑,这些喜闻乐见的科普形式,进一步加深了在场学生的理解和兴趣,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科普活动学到了更多的海洋知识,对科学开发利用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环境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