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50个地球日 > 局直属单位活动

天津地调中心在天津国土资源和房屋职业学院开展科普活动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姜兴钰 发布时间:2019-04-29

4月24日,应天津古海岸与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邀请,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教授级高工李建芬和高级工程师姜兴钰,为天津国土资源和房屋职业学院的同学们做了一次关于天津地质遗迹的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李建芬和姜兴钰分别以贝壳堤和牡蛎礁为主要报告内容,以“揭开海陆变迁的秘密”和“牡蛎礁”为题,讲述了天津2万年以来的海陆变迁的过程,以及牡蛎礁的形成过程和对古环境重建的意义。同时,现场同学仔细观看了贝壳和牡蛎标本,对于四五千年的牡蛎化石他们惊叹不已,并感叹如果没有人类过度捕捞,我们现在也能吃到这么大的牡蛎。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一致认为更应该保护现有自然资源,防止人为破坏地质遗迹、严禁过度捕捞,一起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