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50个地球日 > 局直属单位活动

青岛海洋所“深海探测”专题科普展走进山西地质博物馆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玉玺 发布时间:2019-04-26

4月2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与山西地质博物馆、太原市杏花岭小学等单位合作开展的“深海探测:海洋地质科普VR2.0体验”项目揭幕,作为“深海探测”专题科普展的主要内容向当地居民和中小学生开放。 

据了解,为扩大海洋地质科普受众面,广泛传播海洋科学知识,推广海洋地质创新型科普产品,青岛海洋所与山西地质博物馆合作在第50个地球日活动周期间,围绕“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的活动主题,共同举办“深海探测”专题科普展,特别设置了“深海探测海洋地质科普VR2.0”体验项目。本次专题展初步计划展出2个月。

青岛海洋所本次专题展出的科普产品包括海洋地质虚拟现实VR2.0系统、海洋地质九号”科考船实物模型和全景VR、海洋地质科技馆全景VR、可燃冰3D晶体结构模型、东太平洋洋脊玄武岩样品、海洋地质科普知识视频、深海矿产资源科普展板及宣传册等。

现场观众用手机就可以参观海洋地质科技馆,浏览每一件展品,登上“海洋地质九号”船走进驾驶室、甲板、实验室等空间,全面了解这艘先进的综合地质地球物理调查船;戴上海洋地质科普虚拟现实VR头盔,仿佛置身海底观察海洋独特的地形地貌,观看海底冷泉、热泉以及极端环境下生物等奇异景象,动感逼真的画面,身临其境的体验感受极大地激发了内陆群众和中小学生对海洋的兴趣,他们纷纷拿起宣传手册进一步了解更多的海洋科学知识。

“深海探测”专题科普展受到当地民众和中小学生的喜爱,给内陆群众带去了海洋的气息。

青岛海洋所与山西地质博物馆下一步将探索深度合作,探讨在大型主题科普活动中互派专题展,举办中长期特展等活动,并积极促进双方科普专家交流,将更多的特色科普活动和科普产品带给更多的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