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50个地球日 > 局直属单位活动

南京地调中心宁德海岸带项目、武夷山松溪——庆元项目举办科普讲座

来源: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23

2019年4月2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联合福建省宁德自然资源局、福建省第四地质大队在福建省宁德市以“走进地球、了解地球”为主题举办第50个地球日科普活动,近万名群众及学生参加了此次科普活动,受到了强烈关注,《闽东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了本次科普活动,提高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影响力。

本次科普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科普宣传阶段在福建省宁德市万达广场举行。南京地调中心、福建省宁德自然资源局、福建省第四地质大队共同完成了第1阶段的宣传工作。市民在志愿者引导下观看了岩石矿物、古生物化石标本,并踊跃了解“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生态文明新理念。志愿者通过现场讲解、微信关注、转发、现场互动等活动向市民介绍了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工作,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第二阶段为科普讲座阶段。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彭博助理研究员、陈荣副研究员受福建省宁德市师范学院附属小学邀请,分别做了题为“沧海桑田话宁德-用化石讲述海岸带的前世今生”和“认识火山”的科普讲座。除现场讲解外,在新、老校区进行了同步的视频直接,两个校区共计5000多人听取了科普讲座。

本次科普活动向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普及了地球科学知识,增加了对 “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这一自然资源新理念的认识。

科学宣传活动现场

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老校区科普讲座现场

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新校区科普讲座现场

宣传现场群众观看各类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