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50个地球日 > 局直属单位活动

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

——武汉地调中心开展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邓爱云/文 杨颖/图 发布时间:2019-04-23

4月2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办公楼里热闹非凡,第50个世界地球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拉开序幕。此次活动紧紧围绕“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地球日主题,分科普讲座、参观博物馆、参观科普展板等三个环节,为武汉楚才小学的50余名师生展现了一场精彩的科普大餐。

武汉地调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并讲话。他对楚才小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培养科学兴趣,学习地球科学知识,不仅要担当保护地球、守护自然资源的参与者,还要争做地球知识的传播者。

武汉地调中心科技人员为同学们作了题为《来之不易的宝藏-走进页岩气》《揭秘地史2.4亿年前的湖北南漳-远安动物群》的科普讲座,介绍了生物与环境协同演化的关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发展清洁能源对我国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的重要意义。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把科普活动推向了高潮。

科普讲座后,同学们参观了龙化石博物馆并观看了科普展板。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传播珍爱美丽地球、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并强化了从自身做起,合理使用和节约自然资源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