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50个地球日 > 局直属单位活动

长江三角洲沪宁杭地区区域地质调查项目开展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来源: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23

2019年4月22日,为迎接第50个世界地球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长江三角洲沪宁杭地区区域地质调查项目联合高邮市自然资源局,围绕“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主题,开展了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高邮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项目组和高邮市自然资源局矿管、林业、执法等科室业务人员在高邮市净土寺塔广场设立政策咨询台,通过展板展示、现场解答、发放科普资料等多种方式,向当地群众展示了公益性地质调查野外工作的风采,普及了高邮湿地、爱鸟周、淮河古菱齿象、地球多圈层相互作用等相关地球科学知识;并组织大家进行签名纪念,号召公众积极参与环保活动,倡导“同在蓝色地球上共享大自然”。高邮市电视台、高邮日报社等地方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本次科普活动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我国自然资源基本国情的认识,引导树立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推进资源集约利用,加快促进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