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50个地球日 > 局直属单位活动

岩溶所举办第50个世界地球日岩溶科普活动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吴庆/文 梁汇丰/图 发布时间:2019-04-23

2019年4月2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与桂林市育才小学联合举办第50个“世界地球日”系列科普活动,为桂林市首个“李四光中队”授旗。 

授旗仪式上,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赵季青宣读“李四光中队”全国组委会的授旗决定,并为桂林市育才小学“李四光中队”授旗。李四光中队是由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少工委五部委联合授旗,表彰开展“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做保护地球小主人”活动的先进少先队中队,目的是号召全国少年儿童向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卓越的科学家李四光学习,帮助他们学习和了解地球科学知识,更广泛、深入地认识我国资源和生存环境的基本国情,从小培养对我国资源、环境的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养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激发广大少年儿童的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感。

此次活动,岩溶所还与育才小学签署了“推进青少年科普工作合作协议”,并将中国岩溶地质馆作为育才小学“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

当天,岩溶所为桂林市育才小学“李四光中队”等百名师生进行了第50个世界地球日“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专题科普讲座,并带领他们参观了中国地质岩溶馆。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李四光中队”成立仪式和系列科普活动,形成了不断增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保护地球的意识,并向全市少先队员倡议,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关注环境保护、关爱地球。

岩溶所主要负责人、相关负责人和桂林市育才小学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