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地调专题 > 地球日 > 第50个地球日 > 局直属单位活动

成都综合利用所科普志愿者世界地球日走上街头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戴新宇 袁波 发布时间:2019-04-23

“请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我是贵州毕节-六盘水能源资源基地综合地质调查项目科普志愿者,向您发放我们制作的稀土元素之钪科普手册。”“您去过格陵兰岛吗,那里的西南部蕴藏着丰富的稀土和多金属矿产资源。”“随着电池技术的提高,锂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减缓全球大气变暖方面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随着近年来攀枝花矿业城市矿山地质环境调查工作的开展,我们为该地区矿山复绿行动和地质环境恢复治理提供了技术支撑。”“今年我们将在四川马边-金阳地区开展磷等重要矿产资源综合利用调查评价,促进磷矿绿色矿山建设,请您了解一下。”“中国地质调查局开发的地质云很牛,您知道吗?”…… 

4月22日,在纪念第50个世界地球日活动首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中国地质调查局金属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研究中心联合成都市武侯区玉林街道青春岛社区,在辖区倪家桥广场拉开了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的帷幕。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横幅、标语、挂图、展板、手册、专刊、折页,整个活动现场充满着浓浓的科普宣传氛围。来自地质调查科研一线的50余名科普宣传志愿者手持宣传资料,不断向过往市民普及地球科普知识,倡导大家关爱地球母亲,共建美丽家园。活动现场,不少市民和小朋友走到高精度放大显微镜下,亲身模拟了如何鉴定矿物物质组分的科普体验,通过实践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奥秘。活动中,向市民免费发放了100余套宣传手册,500余份宣传资料,同时所门户官网也同步开展了地球日科普网络宣传,在中国矿业报制作推出了了3个主题专版倡导全社会“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活动周期间,该所还将走进学校开展科普讲座,让科普教育从娃娃抓起。